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培训  >>  正文
2013年“民间工艺、民族文化传承与应用”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3-07-18 16:31 继续教育处 

2013年“民间工艺、民族文化传承与应用”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7月17日,由学院继续教育处主办,装饰艺术系承办的 “民间工艺、民族文化传承与应用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在美术馆会议室隆重开班。参加开班典礼的嘉宾有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师培中心方健华主任、学院党委王建良书记、学院黄海副院长、继续教育处刘玉梅处长、装饰艺术系周清主任、装饰艺术系杭海军书记以及参与培训工作的专业教师、管理人员。

到会的参培人员逐一自我介绍,展示了各自的专业背景。方主任对本次培训班的主办方表示赞赏,对参培学员的学习精神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民间工艺、民族文化传承与应用”专业设置的背景,提出只有更好地研习本地区的民族文化,才能将本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同时,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提高传统文化素养,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将传统文化教学渗透到日常的工作学习中。

王书记根据教育部、文化部出台、国家民委的《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工作的意见》,具体阐述了推动民族文化教育的五大任务。结合本校的教学改革成果,提出要改革民间工艺传统的传承模式,在职业院校里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更好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要求参与本次培训的管理和教学人员,认真工作,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

开班典礼结束后,学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2013年优秀毕业作品展和历年优秀作品展。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难得的学习、交流、考察的机会,要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对传统手艺的认识,更要思考关于民族文化方面的问题。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