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3年西藏中职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2013-11-29 17:16 继续教育处 

2013年西藏中职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2013年的9月,22名西藏学员组成了我们2013年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班工艺美术班,来到历史悠久而教学理念先进的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和生活。短短两个月的培训时间即将结束,在这期间虽然忙碌,但班级成员收获颇多,让西藏班学员实现了由教师向学生的角色转变,体验到很多乐趣。学员通过课程的学习发现,任何艺术门类都贵在创新,给人眼前一亮,出其不意,让人难忘且非常有意思的艺术效果。

专业技能课程主要开设的有:篆刻、国画、陶艺三门课程,课程时间安排合理得当,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在较短的培训时间中交给学员最多的理论与技巧,尤其是陶艺与篆刻是以前没有接触过的门类,在自己亲身经历了从设计稿子到制作完成的整个过程后,除了有较深的感触,体会了艺术特有的趣味性之外,同时也产生了更多的疑惑,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我还会不断探索与实践。

最有意义的是学校还很用心的为培训学员安排了文化艺术考察过程,分别到了苏州、上海、南京、杭州最有特色的景点及各大博物院进行参观考察,除了感受到各地不同的风土人情、城市文化、建筑风格之外,还被祖国博大精深的艺术魅力所深深感染!

通过这次培训,学员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以及与一名优秀教师的差距所在,更为学员指明了教育教学研究方向。通过多听、多思、多练、多悟,围绕教学技能与课例分析,进一步修炼基本功,创新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方法,确保每一节课的质量,教会学生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终身学习意识。

相信经过此次培训,学员将以此为起点,让“差距”成为自身发展的原动力,不断梳理与反思自我,促使自己不断成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慢慢地走,慢慢地教,在教中学,在教中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风采,求得师生的共同发展,求得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总之,在较短的时间里,无论从理论上还是实践探索中,学员都进行了一很好的充电,他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以后会将自己所见,所闻,所学很好的运用于教学实践,不断提高美术教师的专业水平,体现美术教育的专业特征!

结业典礼

结业展览

陶艺作品

西藏学员结业作品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