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银龄课堂”系列课程送训社区
2023-11-20 14:44 继续教育学院 

金秋时节,继续教育学院协同平江街道钮家巷社区、越溪街道小石湖社区,在教育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江里艺术中心及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大力支持下,开展了面向此社区银铃群体的系列工艺送训课程。继续教育学院、学校创建办多次与承办方、协办方对接,选择更安全,方便,舒适,文化氛围浓厚的活动场所,创设好的学习环境,精心策划系列课程,服务社区银铃群体,让银龄学员学习知识的同时,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受到银龄学员的一致好评。

王刚老师主讲的《手机摄影及电子相册的制作》课程,旨在提升银龄群体手机摄影及电子相册的制作能力。王刚老师带领银龄学员沿着习总书记的视察平江路的足迹,用手机记录苏州这座古老城市更新的风采。在平江路拍摄粉墙黛瓦的艺术涂鸦、水乡古桥的穿梭人群、中西合璧的设计空间等实景拍摄及点评,并现场完成电子相册制作。在激发银龄群体拍摄创作热情的同时,提升银龄群体的拍摄水平,为擘画新时代“苏州好风光”增添更多优美的短视频画卷。

冷赟玲老师主讲的《中式水墨画》课程,立足银龄人的视角,深入浅出将中国水墨画的定义、历史脉络、使用工具、基本笔法,以案例说明结合实践演绎的方式,让银龄学员了解中式水墨画以及掌握中式水墨画的基本笔法。结合一些现当代名家作品,以画面构成形式、要素、视觉中心点等理论知识,教会大家如何去欣赏水墨画作品。力争江南意境元素,将平江意蕴通过笔法与构成要素运用到自己的作品中,让大家体会到了中国水墨画的博大精深,很多学员是第一次收获了自己的水墨画作品。

阙雯老师主讲的《小件皮具制作》课程,以手工皮具最基础的双针骑马线缝制为主要工艺,穿插入皮具手缝极为特殊的穿针法,加固皮具的回针法,让皮具精致牢固的藏针法等手工皮具工艺,在三小时内教授学员学习制作一件挂带式基础款卡套作品,卡套作品是老年卡、交通卡理想实用的携带收纳品。课程深受各位银龄学员欢迎,课上,老师教得细致,学员学得认真并收获了亲手制作的卡包。此次活动恰逢重阳节期间,同时也为银铃学员送来了礼物和节日的祝福。

“银龄课堂”是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服务社会、完善社区终身学习体系的一种探索,也是凸显“银龄学习”公益服务宗旨、打造社区居民身边“幸福课堂”的举措之一。“银龄课堂”致力于构建以满足银龄人精神文化及美学修养、健康养生为主要目的的课程体系,提高他们在艺术鉴赏、艺术实践、江南手工艺文化、生活美学等方面的能力和认知,激发其学习意识和生活潜能,达到完善社会支持体系、提升社区文化氛围的目的。该项目能切实营造“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良好社会氛围,帮助银龄人提升自我形象和生活品位,增强自信心和社交能力,让“银发生活”变得更加精彩,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王刚老师授课场景一

王刚老师授课场景二

冷赟玲老师授课场景一

冷赟玲老师授课场景二

阙雯老师授课场景一

阙雯老师授课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