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0-07-03 16:26 继续教育学院 

江苏省妇联围绕“精准扶贫、创业创新、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东西部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及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战略,成立“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江苏省巾帼电商联盟、江苏省民宿女主人联盟”三大联盟。鉴于我校“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近三年来在带动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中积极努力及成效影响,苏州市妇联、江苏省妇联推荐我校担任“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期冀借助我校平台、与我校联合,共同团结服务江苏省手工艺非遗传承人、手工女匠人、女能手、女经纪人,培养行业发展女带头人,为做大做强巾帼手工产业做出成绩。

本学期以来,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及分管校领导的业务指导下,继续教育学院结合中特高校建设、长三角文化创意设计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建设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任务的相关指标,立足岗位工作,认真思考并进行顶层设计,确定联盟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近期在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联盟办公室组建完成开始运行。7月3日上午,在美术学院会议室召开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红、陆姝月老师,校办金虹副主任,美术学院房春波副书记,手工艺术学院冯雨老师,视觉传达学院老师罗嵋、王刚老师,服装设计学院王欣、周琴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主持。

丁红院长重点介绍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2020年工作项目,即“一联盟、一中心,两训两行,手工艺集市”。9月下旬将在平江路“巴黎会馆”举行联盟成立仪式,并开展相关培训。在平江路“右见”文化空间重点打造“十三姐妹团”手工艺集市。目前相关方案已得到江苏省妇联、苏州市妇联的肯定,可落地执行,暑期做相关工作联系、协调及前期准备。另外“巾帼创意 手工创新——江苏巾帼手工产业对话”方案,已经由创博会主委会已确定进入主场高端论坛,将于8月1日下午13:30在博览中心进行。

苏州工艺美院作为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肩负着推动江苏省巾帼手工产业发展的神圣使命,需要全校各层面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多方力量支持,才能顺利开展各项活动。学校可以充分整合地方政府、行业企业资源,发挥学校教学、培训、研究、保护和传承等功能,立足省内各市,辐射长三角到帮扶甘肃、陕西、青海、新疆等西部省市,提高学校知名度。今年下半年,针对今年的形势和任务,我们也将借助联盟的力量,各二级学院开展对江苏省里各市的送训活动。

会议场景一

丁红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场景二

联盟办公室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