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2020年南京艺术学院自学考试“专接本”毕业设计汇报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
2019-12-31 16:52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30日,2020年南京艺术学院自学考试“专接本”毕业设计汇报展在我校美术馆隆重开幕。南京艺术学院高职与成教学院法红旗书记、季鹏副院长、自考办马媛媛主任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校毛锡荣副校长、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视觉传达学院俞烨操副院长、美术学院曹春辉副院长及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南京视觉艺术学院、金肯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主持。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毛锡荣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毛副校长对出席本次展览的南京艺术学院领导和兄弟院校的同仁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今年是我校第七年承办南京艺术学院自考“专接本”毕业设计汇报展。受南京艺术学院委托,本次共有五所专科院校的近二百位“专接本”毕业生参与此次毕业设计汇报展,其中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98人,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40人,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18人,南京视觉艺术学院20人,金肯职业技术学院19人。毛副校长号召参展高校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合作,避免同质化竞争,形成各自的特色。

南京艺术学院高职成教学院季鹏副院长讲话。季副院长指出“专接本”毕业设计汇报展是对专接本学校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各承办学校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他对同学们掌握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本次展览作品的质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今年报名参加毕业设计展览的总人数已经占专接本学籍人数的近50%,这个比率在逐年增加。季副院长鼓励更多的专科院校加入到毕业课程教学改革中来,改革后的教学体系和考核方式将成为高等职业教育今后发展的趋势。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自考“专接本”2018级毕业生代表韦涧绡同学发言。韦同学表达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相信同学们无论是走上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努力奋斗。

南京艺术学院高职成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法红旗女士宣布2020年自考“专接本”毕业设计汇报展正式开幕。

下午,省内20余所高职院校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具有自学考试特色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有效的实施途径,并就一些具体环节进行了交流,为今后的顺利实施运行及提高通过率等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徐彩萍老师就我校《自考“专接本”毕业设计实施规范》在会上进行了介绍和分享了经验。丁红院长认为“专接本”地培养目标之一,就是要在确保基本理论够用的基础上,着力培养与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与实践能力,重视学生个人学习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就业和竞争能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实施全面地质量提升,主办方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准指导和精准辅导;各办学点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专接本”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地监控,强化“专接本”的师资队伍培养,提升课程教学的精准性;进一步激发“专接本”学生的学习动力和学习信心,形成特定的文化育人氛围。通过多方努力,最终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毛锡荣副校长致辞

南京艺术学院高职成教学院党总支法红旗书记宣布开幕

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主持

南京艺术学院高职成教学院季鹏副院长讲话

学生代表韦涧绡同学发言

环艺专业毕业作品1

环艺专业毕业作品2

平面专业毕业作品1

平面专业毕业作品2

平面专业毕业作品3

平面专业毕业作品4

中国画专业毕业作品1

中国画专业毕业作品2

研讨会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