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资培训视导调研工作准备会议
2019-11-20 15:01 继续教育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家视导调研暨“1+X”证书试点师资培训调研”的文件通知精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资培训视导调研组及江苏省中、高职师培中心领导一行将于11月25日将前往我校进行实地调研,学校领导高度重视,11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及时组织召开准备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毛锡荣副校长,数字艺术学院、环节艺术学院、服装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丁红院长介绍情况。她简洁介绍2017-2019我校中高职师资培训地完成情况及2015年11月教育部到我校培训基地的调研情况。她指出本次培训基地现场考察活动主要调研“培训管理制度和组织情况、培训专家团队组建情况、培训前期需求调研情况、培训方案落实情况、培训考核评价方法、培训成果和培训效果情况及培训训后跟踪指导情况”等方面,同时也将举行现场听培训课程,组织召开培训机构培训管理者、班主任和参训学员座谈会。准备会上,现场落实具体案例汇报人,布置培训档案材料准备具体责任人,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本周五要提交1-2页培训课程特色的PPT,各项目培训班主任要完成培训档案包材料,近几日准备材料,本周日统一办公并提交档案。项目汇报分别由继续教育学院丁红、美术学院房春波及数字艺术学院杨海涛准备。

毛锡荣副校长讲话。他指出,我校在近几年的培训中,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共同努力,已经形成鲜明的培训特色,本次教育部调研组一行指定到我们学校调研,也是对我们学校的高度认可,同时也给我们新一轮工作提出挑战,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突出优势,全方位展示学校培训取得的成绩。要从“整合资源,加强培训组织保障;多方参与,优化培训教学设计;依托平台,形成培训辐射影响力及健全制度,强化培训过程管理”几方面进行梳理总结。他强调,借此调研工作之至,各二级学院要对照“职教20条”,梳理未来要做的事情,突出“产教融合”、“育训结合”,整合资源,努力作为,做出新一轮的特色。

准备会议上,确定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师资培训视导调研专家组25号的工作安排,主要有“学校领导致欢迎辞,丁红院长汇报基地整体运行情况及培训党建特色管理案例,美术学院房春波老师介绍中职培训运行案例,杨海涛院长介绍高职紧缺技术项目运行案例,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讲话,服装艺术学院实训中心现场调研(中职在训学员教学现场),手工艺术学院实训中心现场调研(中职在训学员教学现场),参观学校颜文梁纪念馆及学校美术馆作品展”等内容。

毛锡荣副校长讲话

丁红院长安排工作任务

会议场景一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