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中职培训  >>  正文
2013年国家级中职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隆重举行
2014-03-12 11:38 继续教育处 

江南三月,春日花开。由我院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培养基地承担的2013年国家级中职骨干教师培训拉开了序幕。来自全国24个省、自制区和直辖市128名班学员齐聚在瑞耕堂参加了隆重的典礼。国家督学、原省教育厅副厅长周稽裘、苏州市教育局高国华副局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王建良书记、廖军院长、孙丽华副院长及继续教育处、教务处、四个承办系领导、班主任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孙丽华副院长主持。

王建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学院的全面情况,回顾学院作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数年来培训工作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及学院五大平台的优势和运作情况。王书记希望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多了解学院

的教学与改革,多了解苏州及周边城市的发展和历史,相互学习,开拓视野,三个月的生活学习愉快、生活愉快。他希望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学和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培训各环节,为学员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培育和营造具有美院特色的培训文化;使参训学员在教学能力、专业水平、实践经验等方面获得全面提高。

苏州州市教育局高国华副局长介绍了苏州的地理特色、行政区划、高等教育全貌以及国际教育园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苏州职业教育内涵发展方面的思路和具体做法,即一个目标:一流的教育强市,实现职业教育现代化;二个理念:为地方经济服务,为师生发展服务;三个发展战略:优质化、市场化、国际化;四大工程:布局调整、产教融合、质量提升、师资队伍。让学员对苏州职教发展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数字艺术系副主任秦慧对培训课程安排及培训结业报告进行了阐述,最后来自广西艺术学校、工艺美术专业的蒙志鑫老师代表学员表达心声:感谢教育部和培训基地提供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开拓视野、加强团结,珍惜友谊,争取获得最佳的培训效果。

开班典礼结束后,国家督学、原省教育厅副厅长周稽裘教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我国职业教育的转型发展”的专题讲座。周稽裘教授以领导和专家独特的见解,从四个方面:现代化成为时代强音;人类发展的现代化进程面临转型挑战;从顶层设计看当代职业教育的转型发展;深化综合改革,释放体改活力,增强转型动力,提升治理能力。阐述了当前职业教育需要落实的改革任务,他的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

主席台成员

周厅长为国培班讲座

高国华副局长讲话

王书记致辞

孙丽华副院长主持

秦慧副主任发言

学员代表蒙志鑫发言

全体学员

院领导陪同省市领导观展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