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院自考“专接本”2019级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10-09 14:36 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8日,我院自考“专接本”2019级开班仪式暨入学教育在瑞耕堂顺利举行。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手工艺术学院喻琛书记、环境艺术学院柳建华副院长、视觉传达学院俞烨操副院长、数字艺术学院杨海涛副院长、服装设计学院孙丽副院长、工业设计学院韦文波副院长出席了开班仪式。自考“专接本”2019级班主任老师李赛男、倪菁、李广州、陈可惠、洪晓英、王永强、马滢等老师及手工院、环艺、视觉、数艺、服装、工业各学院共346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和入学教育。活动由继续教育学院徐彩萍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师生用响亮的歌声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和对崭新学习生活的向往。

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致辞。丁院长对六院三百四十六名专接本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的领导、老师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自考“专接本”自开办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本科学习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不动摇,二是直面人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三是树立自信,以此为新的起点。只有立足当前、设立目标、努力进取,才能顺利完成学业,早日实现人生梦想。

各二级学院的领导分别向同学们表达了寄语和期望。院长和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从被动学习转换为主动学习状态,在不影响专科学习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所有业余时间,认真完成本科学习。同时,以自考“专接本”的学习作为新的起点,不断努力、脚踏实地,以专业促进学业,以学业成就职业。

2019级视觉传达学院自考“专接本”张宇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张同学表示在接下来的本科学习生活中,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学风,调整好心态,以最好的学习方法,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科的学习中来。

继续教育学院徐彩萍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她从课程分类、专业介绍 、课程安排、考试安排、成绩管理、毕业申请、学位申请、毕业派遣和户口迁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入学教育,使同学们对自考“专接本”有了全面清晰的了解。现场还进行了答疑环节,徐老师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自考“专接本”开班式及入学教育是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这个群体的同学始终有归属感和向心力。有助于系统、规范、高效的管理体系形成,有助于学生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及了解整个过程的重要节点,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全体师生共唱国歌

丁红院长致辞

手工艺术学院喻琛书记寄语

环境艺术学院柳建华副院长寄语

视觉传达学院俞烨操副院长寄语

数字艺术学院杨海涛副院长寄语

服装设计学院孙丽副院长寄语

工业设计学院韦文波副院长寄语

徐彩萍老师做新生入学教育

张宇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同学答疑环节


学生听课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