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铜仁市、庆阳市、白银市妇女手工艺骨干培训成功开班
2018-10-13 15:06 继续教育处 

1013日上午,由苏州市妇联主办, 铜仁市、庆阳市、白银市妇联协办,苏州工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 承办“锦绣计划”及陇原巧手女性手工艺骨干培训在学院瑞耕堂成功开班。来自铜仁市、庆阳市、白银市73名妇女手工艺骨干参加了培训。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黄海、苏州市妇联主席斯慧力、铜仁市妇联副主席刘俊华、庆阳市妇联副主席姜小红、白银市妇联副调研员徐慧荣及苏州市妇联徐苏华处长出席了开班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处副处长丁红主持。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黄海副院长致辞。他代表全校5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以及来自铜仁市、庆阳市、白银市73名妇女手工艺骨干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苏州市妇联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苏州“世界手工艺与民间工艺之都”的文化特色及学院的办学特色“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文化部非遗传承人群培养基地、全国妇女手工艺培训示范基地”三个国家级平台的培训运行情况及成果效应。他认为在人类物质文化高度发达的今天,手工艺的传承和创新不仅仅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回归。我们在不停奔跑的同时,应自己的脚步慢下来,放松一下自己的心灵,而手工艺就是一种恰当的方式,特别是人类进入智能时代。他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学思渐悟、不断吸收新知识、更新新理念,增强审美感知力,成为全新的手工艺传承人,在参与扶贫开发的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苏州市妇联主席斯慧力讲话。她指出组织本期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苏州省委、市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任务,是发挥妇女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精准脱贫、创业致富中的积极作用的积极行动。她详细介绍了苏州妇女手工艺行业不断创新发展,在创意设计、销售模式、新材料研发等环节,为传统手工艺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通过跨界、转型、融合,为苏州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生及发挥强有力的桥梁纽带和辐射带动作用。她特别感谢学院对妇女手工艺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院创新工作建立符合妇女实际需求有特色的课程模式积极作为表达了钦佩之意。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姐妹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技艺。严格遵守学院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同时要团结互助、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铜仁市妇联副主席刘俊华、庆阳市妇联副主席姜小红及白银市妇联副调研员徐慧荣分别代表三个妇联做了讲话。她们都表达了在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时节来苏州工艺美院的兴奋之情及对苏州市妇联亲临指导和学院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及热情周到的服务的感谢之情;分别介绍各自地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她们认为这期培训班内容丰富、新颖,切合了我们亟需解决的手工艺品研发、营销的难题和困惑,是提高技能、互相交流的不可多得的平台和机会。她们希望参加培训的姐妹们珍惜机会,以良好的状态,端正的态度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极交流,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真诚的欢迎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来贵州铜仁甘肃庆阳、白银来指导各项工作,支持西部发展。她表达将以“锦绣计划”及“陇原巧手”女性手工艺骨干培训学习为动力,加强深度交流与合作,帮助更多贫困妇女姐妹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实现增收脱贫,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和学员在美术馆前合影留念。之后是苏州大学李小伟教授“手工艺产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首场讲座。

   

开班式场景 

 

  黄海副院长致辞   

 

  苏州市妇联主席斯慧力讲话

 

铜仁市妇联副主席刘俊华讲话

  庆阳市妇联副主席姜小红讲话

白银市妇联副调研员徐慧荣讲话   

丁红副处长主持   

学员开班场景

领导与全体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