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妇女手工艺(刺绣)培训开班
2017-11-30 13:02 继续教育处 

11月28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妇女手工艺(刺绣)培训开班。来自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32名妇女手工艺从业者参加了培训,苏州市妇联斯慧力副主席、徐苏华处长及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范卫东院长、继续教育处处长吴建华、本次培训授课教师曾玉蓉、赵近等出席了开班式。丁红副处长主持开班式。

范卫东院长致辞。他代表全校5000余名师生员工向出席开班式的各位领导以及来自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妇女手工艺(刺绣)培训的32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苏州市妇联对我校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苏州“世界手工艺与民间工艺之都”的文化特色及苏州工艺美院的发展延脉、办学特色、招生就业、学历提升路径等相关情况。他介绍这次培训是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开展,学院积极贯彻和相应习总书记提出的扶贫扶“志”、扶贫扶“智”的运行思路。他希望参与本次培训的教学和管理人员要为本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菜单,同时要根据学员特点,加强“培训课程动态调整”这一环节,使培训学员通过培训有“获得感”。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学思感悟,增强审美感知力,在参与扶贫开发的进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苏州市妇联副主席斯慧力讲话。她介绍贵州省铜仁市是苏州市帮扶结对城市、苏州市妇联和铜仁市妇联也是帮扶结对对口单位。她指出石阡县妇女手工艺(刺绣)培训的开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是发挥妇女手工产业在助力妇女精准脱贫、创业致富中的积极作用的积极行动。她详细介绍了苏州妇女手工艺行业不断创新发展,在创意设计、销售模式、新材料研发等环节,为传统手工艺行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通过跨界、转型、融合,为苏州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生及发挥强有力的桥梁纽带和辐射带动作用。

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领队李树平乡长致答谢词。她首先表达了强烈的感谢之情、表达了融入艺术气息浓郁的美丽校园学习的兴奋和期待之情。其次表达了带领地方女性创业致富、发挥女性的“半边天”作用的使命感。最后表达了作为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热情、踏实的态度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里获得最大的收益。回去以后理论联系实际,把学到的知识、技能带回老家传授给更多的妇女姐妹们。

开班式结束后,苏州市妇联徐苏华处长通过“苏州手工艺的历史变迁、苏州刺绣的历史变迁、苏州市妇联近几年在推动女性手工艺发展上的举措”三个方面的话点,向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妇女手工艺(刺绣)培训学员介绍苏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并以此为主题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在刺绣、宋锦、缂丝、玉雕、核雕等手工产业领域,苏州妇女手工产业活跃着一批女性民间艺术大师,她们不仅是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更是创业致富的带头人。苏州市妇联推动建设女性创新创业特色生态圈,以开拓新思维、平台化发展为主要导向,以“珠贝计划”为依托,针对女性不同群体发展要求和需求,分层培育、服务创就业女性、精心培育女性双创园、巾帼家庭服务业孵化基地和女性手工业创业创新基地的“一园两基地”格局,打造成全市创就业的创服联动平台和创享生态圈。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开班式场景

范卫东院长致辞

苏州市妇联斯慧力副主席讲话

苏州市妇联徐苏华处长介绍苏州妇女手工艺发展情况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领队李树平乡长致答谢词

丁红副处长主持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学员和领导合影

镇湖王丽华大师为学员现场授课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学员听课场景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学员参观刺绣工作室

贵州省铜仁市妇女手工艺培训学员参观雷山专题馆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