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培训在我院进行
2017-06-21 11:22 继续教育处 

由江苏省中职师培中心宏观调控,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州旅游财金学院及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实施的“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培训”,6月16日进入我院,进行一天的工作室培训课程。来自全省8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一百名教学名师参加。

视觉传达系周兵老师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展示“艺术设计工作室的情景化教学中的全程动态管理”的工作室课程。周兵老师概括性地阐释了艺术设计工作室与传统课堂教学相比所具备的开放性、交互性、整合性及实操性等特质,随后与名师们分享了视传A2工作室近四年的教学实践和体会,并通过本年度学院毕业开放展示周整体视觉识别设计这一具体案例,简洁的表达了艺术设计工作室教学中的情景设计环节的重要性以及为确保在更大的时空弹性中实现教学目标而实施的全程动态管理的方法与措施。

环境艺术系柳建华老师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展示“设计工作室乡村实践课程”的工作室课程。他以苏州和贵州省雷山县两个不同类型的乡村为目标进行改造实践,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明确了环境艺术形象和特色风貌综合设计的研究方向,通过跨界的课程实验取得了较好的实验效果。工业设计系衡小东老师、数字艺术系陈珏老师分别为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展示“苏作家具的传承与创新”及“基于文化导入的互动设计项目教学”的工作室课程。

环境艺术系孙巍老师向省中职院校名师们介绍了东南空间设计研发中心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案例,他以亲身参与校企合作的一线教师身份,回顾我院与东南电梯集团多年来的校企合作历程,详细阐述了合作内容、方式及保障机制,列数了合作产生的多类成果以及合作对学院、企业、教师、学生所产生的多层面良性促动因素,同时也感发针对合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提出了个人建议和观点。

吴建华处长引导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参观美术馆毕业展及校企合作成果展,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工艺美院的历阶段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及“工作室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取得的成效。丁红副处长介绍我院师资培训的成功经验及可以开展培训的项目内容,就“十三五”国家职教师资素质提高计划政策进行了解读与推广。

一天的实地参观及教学课程给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对工艺美院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对话交流环节,吴建华处长、五位授课老师和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双方就“中高职课程如何衔接、教师参与校企合作利益和考核如何界定、工作室教师如何平衡做好企业项目、年度科研以及论文撰写,校企合作如何做到教学和项目共赢”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本次多方联合实施的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培训是省教育厅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总结、推广我省职业教育学校名师工作室建设先进经验,引领、推动职业教育名师培养和优秀教师团队建设,进一步打造师德高尚、素质优良、技能精进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我院学院作为本期培训班的协办单位,前期为各项活动环节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教育厅领导的高度肯定。

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参观美术馆毕业设计作品

周兵老师工作室课程场景

孙巍老师介绍和东南电梯的校企深度合作案例

衡小东老师工作室课程场景

丁红副处长介绍学院职教师资培训情况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工业设计系工作室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视觉系摄影工作室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服装系工作室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参观数艺系工作室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参观各系系工作室

江苏省职教名师参观和我院教师交流对话场景

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高级研修班学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继续教育处 版权所有